【亦鹤】浪漫至上主义













  

“我以后要死在鲸鱼肚子里。”高天鹤捏着筷子戳鱼肚子。


  

简弘亦早已习惯小男友的突发奇想,搞艺术的想象力都丰富,戳烂的鱼肚子被他夹到自己碗里 。


  

“那我呢,你要带上我吗。”


  

高天鹤咬着筷子努力思考简弘亦和鲸鱼的适配性,半响,他摇摇头:“你应该长命百岁,然后给上帝唱歌。”


  

简弘亦从善如流:“可我不想和你分开怎么办,我们一个在天上一个在海里,距离太远了。”


  

“那我们都不会死。”高天鹤似乎想起什么高兴的事,晃着身体恨不得飞到对面给他挑鱼刺的简弘亦怀里。“我们一起去九重天做神仙。”


  

神仙要做,爱也要做。


  

简弘亦盯着笑得肆意的高天鹤,脑子里突然蹦出这样一句话。


  

有好几天没见面了呢。简弘亦扒着碗里的米饭想。
















  

简弘亦对高天鹤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。


  

走出舒适圈的漂亮男孩用高傲掩护柔软的内里。


  

二十五岁已经不能说是男孩了,可在简弘亦心里,他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男孩。


  

可爱这个词放在女性身上理所应当,用在男性身上却不大得体。


  

简弘亦最高的赞美词就是漂亮,当他脑子里出现可爱这个词的时候,他就知道,他要栽了。


  

一旦你认为一个人可爱,那么他做什么都是可爱的。


  

在台上唱《She Is My Sin 》是可爱的,在化妆间唱《小邋遢》是可爱的,就连放屁都是可爱的。

在可爱面前无条件投降。


  

“我不会放屁。”可爱本人高天鹤拒绝恋人的抹黑。“就算我放屁也会偷偷在被子里放然后趁你不注意蒙住你的头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短暂的温存过后是紧密的行程。


  

高天鹤的闹钟铃声是蔡程昱版的《离歌》,还是高贵王子本人给他设置的,亲测有效。声音一出来身体就能跟着起。高天鹤关了闹钟继续睡,他已经对蔡程昱的声音免疫了。


  

可简弘亦没有,简弘亦一大早被炸醒了,简弘亦迷茫的坐起来环顾四周。


  

谁家警报响了?


  

简弘亦看了眼时间,推推高天鹤:“该起床了。”


  

高天鹤把扯着被子盖到头顶。


  

简弘亦不屈不挠:“鹤鹤,起床了,赶飞机。”


  

高天鹤装死。


  

简弘亦干脆点开手机在高天鹤耳边放《小星星》,蔡程昱版的。


  

向炸碉堡势力低头。高天鹤不情不愿的爬起来换上昨晚就准备好的衣服,闭着眼凭感觉走进厕所,拉开裤链,掏出——,开始放水。


  

他手刚放到冲水键上听到简弘亦进来的动静 ,收回手提上裤子转身,经过简弘亦的时候没站稳,摔男朋友怀里了。


  

“去吧,让我的味道陪伴你。”高天鹤睁开一只眼从简弘亦怀里晃到洗漱台前。






  

高天鹤扶着鞋柜把脚蹬进鞋里。简弘亦拖着行李箱出来就看到小男友头抵着墙,跟面壁似的。


  

他走过去捧着高天鹤的脸揉:“宝宝天亮了,醒醒。”


  

高天鹤没有反应。


  

“再不醒我就亲你了。”


  

高天鹤还是没反应。


  

简弘亦在他嘴上亲了一下:“想让我亲你就直说。”


  

高天鹤:zzZ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简弘亦抱着吉他在想他的高天鹤。


  

玄关处传来动静,随即响起小男友叽叽喳喳的声音。


  

“简简,简大哥,简弘亦,在吗在吗在吗。”


  

高天鹤这时候回来着实出乎他的意料,简弘亦放下吉他去帮男友拿行李。


  

又瘦了。被爱情迷了双眼的简弘亦盯着高天鹤圆了一圈的脸,眼里全是怜惜。


  

好像爱一个人就会觉得他好可怜,高天鹤说今天好冷,简弘亦觉得他好可怜。大冷天还要出门工作。


  

高天鹤说今天吃了土豆牛肉,简弘亦觉得他好可怜。下次要给他煲汤,不能只吃菜。


  

就连高天鹤突然的到临,简弘亦也觉得他好可怜。


  

工作那样忙还要陪男朋友,鹤鹤真是辛苦了。


  

小可怜高天鹤高高兴兴的拉着他讲录制的时候发生的事。


  

“我跟你讲,蔡蔡和仝卓太傻了,真的,穿的跟个球似的还在那菜鸡互啄。”


  

他点开相册给简弘亦看工作人员录的视频。


  

主人公仝卓和蔡程昱在那里很小学鸡的打架。旁边的高天鹤及时躲避,避免了伤亡。


  

高天鹤:“我不想一个人笑,所以要讲给你听。”


  

简弘亦:“我也有被逗笑,他们好傻。”


  

“我在机场看见一对情侣在登机口接吻,他们好浪漫哦。”


  

“在公开场所大胆表达爱意的确很浪漫。”简弘亦突然想到一段很棒的,适合他写给高天鹤的歌的和弦。脑内工作的简弘亦分了一点注意力给男友,他的回话并不显得敷衍。


  

这就是简弘亦,高天鹤爱的简弘亦。


  

其实也没有浪漫的那种程度,可他就是喜欢把自己看到的事攒起来,全部讲给简弘亦听。仿佛他们一直在一起,一起看过这些琐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高天鹤盘腿坐在阳台上,屁股底下塞了个垫子。天气冷了,直接坐地上凉屁股。


  

简弘亦拿了个垫子学他坐下:“你今天看到了什么。”


  

高天鹤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多了在阳台上打坐的习惯,可能是便于吸收天地精华。仙子都是这样,好早日带着情人回天庭。


  

“我看到雪了,东北的雪,很厚很白。”高天鹤尽力给简弘亦描绘自己看到的景色,他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东西并不是什么秘密。


  

他在录制最后一期的时候,或许可以说是和简弘亦在一起的当天下午,推开化妆间的门看到了海。


  

海上有一艘船,船上有两个人。


  

他下意识以为自己看花眼了,扭头问仝卓有没有看到什么。


  

“看到了你的简大哥在那,别秀了,狗东西。”仝卓把高天鹤往简弘亦那边推了一把,扯着身后的蔡程昱退出去给他们留下独处时间。


  

独一无二的高天鹤先生在简弘亦怀中降落。


  

“你们在聊什么。”


  

高天鹤突然不好意思了,他看到那两个人在接吻,画面推进,主角因为接吻而看起来水润的嘴唇都被他看的一清二楚。


  

最重要的是,这两个人一个像高天鹤,一个像简弘亦。


  

怪叫人难为情的。高天鹤捏捏发烫的耳朵,轻声道:“在聊我有多喜欢你。”


  

可爱,太可爱了。


  

被可爱击中的简弘亦举手投降,只想给小男友一个黏黏糊糊的吻。


  

仝卓突然推开门伸进来一个头,紧接着蔡程昱的头也伸了进来,最后是张超。三个脑袋叠在一起冲他笑。


  

“化妆姐姐要来了,你们搞快点哈。”


  

高天鹤冲过去就要揍他:“仝卓你这个臭猪!”


  

简弘亦盯着高天鹤的背影,思绪发散。


  

或许这个吻可以留到录制结束后
















  

简弘亦问:“然后呢,你看到我了吗。”


  

高天鹤不止一次向简弘亦提起自己看到的东西,年长的男人总是很耐心的听完他的描述再说自己的感想,最后总要加上一句夸奖。


  

鹤鹤想的东西都好美,和你一样美之类的话。


  

“没有哦,只有雪。”高天鹤似乎看不清,微眯着眼。“雪地上有字。”


  

他看到雪地上的字突然扑到简弘亦怀里,仰着脸笑:“你想知道是什么字吗。”


  

“什么字。”


  

“我爱你。”


  

简弘亦顺理成章的俯下身同他交换了一个黏黏糊糊的吻。

















  

虽然在男朋友家呆着,高天鹤晚上还是跑出去和朋友聚。经常半夜才回家,简佛听到动静在客厅收获一只醉鹤。


  

简弘亦觉得不行,等小男友醒了要给他下了门禁,十二点前要回家。


  

他虽然平时什么事都看的淡,被朋友戏称为简佛,可这不代表他能接受男朋友抛下自己出去耍。高天鹤年轻漂亮,出去一回能给他招一个连的情敌。


  

高天鹤抗议:“十二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,深夜仙鹤要飞出去亮自己的漂亮羽毛。”


  

“那养鹤人怎么办呢。”


  

简佛这多出来的七年果然不是白活的,一句话就消了男友出门的心思,低着头反省自己的错误,不该冷落他的简简。


  

就算佛也是斗战胜佛。简弘亦心想。


  

“那我不出去了。”高天鹤从身后抱住简弘亦,将下巴埋在他的肩窝。“我要陪着你,我们一起坐月亮列车去宇宙巡游。”


  

毛绒绒的短发蹭的简弘亦有点痒。


  

两个人抱在一起像企鹅一样缓慢挪到阳台上。


  

“你在那里。”高天鹤指着天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
  

“我是月亮?”简弘亦试着去理解他的话。“你是太阳,虽然我们之间隔了千万里,但我们最终跨过困难相拥而眠。”


  

“不是。”虽然简弘亦的阅读理解做的不错,但高天鹤没有这么深的含义。“月亮在太阳出来之后就看不见了,你是土星,虽然看不见,但我知道你一直在。”


  

简弘亦不懂就问:“为什么是土星。”


  

高天鹤想起简弘亦之前发在微博上,戴着发带裹着浴巾的视频,笑的停不下来。


  

“因为你真的很土。”


  

内涵我。简弘亦挣开高天鹤,转过身面对着他,捧着他的脸在月光下交换了一个吻。


  

土星距离地球13.5亿千米,而我和你的心紧贴在一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fin






李诞太浪漫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2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